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三星堆8号祭祀坑成“宝藏坑”:数量可能超1、2号坑出土青铜头像总和

字体:
—2022—
07/06
08:50:05
2022-07-06 08:50:05 来源:天目新闻 拍客 王勤 记者 叶玉玲

  7月4日,四川广汉三星堆8号祭祀坑的发掘工作正在进行中。三星堆8号坑,是新发现6座“祭祀坑”中面积最大的一座,其埋藏的文物也因此数量最多。8号坑发掘现场负责人、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副教授赵昊此前对媒体称,8号坑目前已出土了400根象牙,发现了近70件青铜人头像,数量极有可能超过1986年1、2号坑出土青铜头像的总和。8号“祭祀坑”大件青铜器更多,包括金面罩铜头像、顶尊蛇身铜人像、精妙复杂的铜神坛、“机器狗”一样的铜巨型神兽、铜龙、“裹裙坎肩大背头”的铜立人像、铜猪鼻龙形器、铜戴象牙立人像、铜神殿形器盖、石磬等,数件文物都是世界上首次发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三星堆;文物责任编辑:庞舒青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