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坐网约车开空调要加钱,合理吗?回应来了

字体:
—2022—
08/04
09:00:26
2022-08-04 09:00:26 来源:央视财经

  高温闷热,出行离不开空调。但是最近,个别消费者在乘坐网约出租车时,却被司机以“成本太高”为由拒绝开空调。网约车空调开与不开,到底该由谁说了算?

  记者谷艳东:下午两点左右,室外的温度达到35摄氏度,而车内在没有开空调的情况下,温度达到了34摄氏度,整体感觉比较闷热。很多乘客在采访中也表示,之所以在7、8月份打网约车,最主要的目的之一就是希望自己的出行更加清爽、舒适。

  在北京的采访中,大部分的网约出租车司机都告诉记者,“夏天不给乘客开空调”的情况应该是少数。按照相关规定,出租车乘客均可以使用车上空调、音响等设备。

  事实上,司机与乘客之间的“空调之争”并非今年出现的新情况。网约出租车平台告诉记者,每年夏天,都会接到相关纠纷投诉。而今年高温天频繁、油价上涨,让这个问题更加凸显。

  出租车司机:开空调的话,一天如果跑四百公里,一个月运营成本要多一千元左右。对此,网约车平台方明确表示,司机应配合乘客开关空调,禁止以“空调费”等各种名义向乘客多收附加费或拒载乘客,而对于违反相关标准的司机,在服务分数和派单上都有一定的惩罚措施。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共享出行分会秘书长 荣建:网约车服务,是用户、平台、司机达成的道路运输服务的协议,乘客能舒适地得到运输服务,这在协议里有明确要求。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网约车;空调责任编辑:庞舒青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