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航拍高温下的南京石臼湖 水位已破同期历史最低

字体:
—2022—
08/19
09:02:27
2022-08-19 09:02:27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王嘉楠 季建荣

  落日余晖洒在波光粼粼的湖面,水天一色宛如仙境,别有一番味道——这也是许多网友对石臼湖趋之若鹜、争相前往打卡的主要理由之一。

  石臼湖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高淳区和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博望区三区一县交界,属长江流域湖泊,总面积207.65平方公里,有“日出斗金,日落斗银”之称。

  然而据媒体报道,7月以来,持续高温天气加上降水严重偏少,同时受长江上游来水影响,长江干流来量偏枯,石臼湖水位已经破同期历史最低,8月16日8时,石臼湖蛇山闸站水位5.59米,较常年同期偏低3.32米,低于同期历史最低水位0.6米。

  8月18日傍晚,天目新闻记者在石臼湖南岸看到,原本淹没在水底的埂坝、石块已经露出水面,原本波平如镜的水面因隆起的埂坝而不再规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温;水位责任编辑:庞舒青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