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广西小伙拍下灿若星海的火龙果园 走红后每天都有几百人来果园打卡

字体:
—2022—
09/25
10:26:14
2022-09-25 10:26:14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薛昊悦

  近日,广西南宁一小伙拍摄果园种植的火龙果引发网友热议,视频中夜晚的火龙果基地灯火通明,灿若星海,网友感叹“这不就是星河大海吗”。9月24日晚,天目新闻记者联系上了视频拍摄者黄先生,当时他正准备去果园里干活,简短的采访中,这位年轻的“85后”新农人为记者讲述了“星河大海”背后的故事。

  黄先生是南宁隆安人,2015年,他承包了这片火龙果园,最开始面积没这么大,凭着踏实肯干,他一点点拓展着自己的“星海”。眼下,他管理的火龙果种植基地有两个片区,总面积达到了1万亩。

  “我的学历不高,只有‘二本’,一本语文,一本数学。”黄先生笑称知识水平有限,但谈起晚上给火龙果照光的原因,他很专注地表示:“还是懂一点点的。”

  黄先生解释,火龙果是热带水果,喜温喜光,光照时间越长,对它的生长越有利,“所以为了提高果子的甜度和加强果子的成熟度,我们会在晚上开灯给它补光,而且我们的火龙果花期比较短,我们通常只会通过晚上人工授粉,就是这个道理了。”视频发出后,不少网友好奇漫山遍野的打光,一晚上要耗多少电。黄先生回应,每晚一个片区的电费大概在1.3万到1.5万元之间。

  前两天,刚开始玩短视频的黄先生在晚上农忙空隙拍下了火龙果园的夜景,没想到一下火遍全网。视频里,他拿着自制的“自拍杆”,记录下了身后漫山遍野的“星辰大海”。很少人知道,那个“自拍杆”是他家的晾衣杆,足足有六米长,20来斤重,他把手机固定在杆子前端,试了好几次才拍成功,“农村人,农活干惯了,还是有点力气的。”

  视频火了之后,黄先生的火龙果基地成了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点,一到夜幕降临,每天都有几百名游客专程赶过来打卡拍照,“车都停满了。”常有人鼓励他:“老乡,大表哥,加油,把我们广西的农产品推出去!”每每听到这样的话,他都备受鼓励。最近,他也在研究短视频拍摄,想找人帮他写写文案,“更好地宣传我们广西的水果!”

  (视频素材来源:抖音用户Huang861005Li)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果园;农人责任编辑:庞舒青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