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广州百年黑胶照相馆 记录几代人生活变迁

字体:
—2022—
10/05
10:48:10
2022-10-05 10:48:10 来源:天目新闻 见习记者 伍浠敏 高雅雅

  编者按:国庆节是国家的节日,也是人民的节日,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独特的国庆记忆。当个人的经历融入祖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这个国庆节,天目新闻推出主题策划《我的国庆记忆》,通过对个人故事的回望,折射小家与大国的同频共振。

  广州为数不多的黑胶照相馆——艳芳照相馆已经开了110年,在旧时,有鲁迅、孙中山等众多名人曾来这里拍照。

  现在的负责人黄耀辉已经管理了30多年,他告诉天目新闻记者,以前每到国庆节,就会有很多市民游客来拍照。在数码相机还没普及的时候,一张黑白照片的诞生要经历很多步骤:摄影、冲片、修底片、晒片等,到取照片需要等上10来天,所以去照相馆拍照是一件“头等大事”。

  现在随着社会的进步,照相已经是一件普通的事。但是在国庆节还是有不少顾客来拍照,为的是寻找情怀。现在店内最多人拍摄的还是复古黑白照,不可以看底片、不可以修图,却依然受到市民游客的欢迎。

  黄耀辉说:“自己有幸能记录这样的变化,在照片里看变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照相馆;国庆责任编辑:庞舒青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