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这条线路新车首发 两地实现当日往返

字体:
—2022—
10/11
17:24:24
2022-10-11 17:24: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殷一元 杜曦晨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南昌至北京始发开行复兴号智能动车组,运行时间压缩至6小时以内,旅客出行体验更加舒适便捷。

  此次开行的2对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分别为南昌西至北京西G892次、G894次及北京西至南昌西G893次、G895次列车,经昌九城际线、武九客专线、京广高铁运行,沿途停靠庐山、武汉、郑州东、石家庄等车站。其中,南昌西至北京西G892次、G894次列车,分别于7时26分、11时38分从南昌西站发车,13时25分、17时23分抵达北京西站,最快运行时间5小时45分。

  北京西至南昌西G893次、G895次列车分别于12时、16时55分从北京西站发车,17时53分、22时48分抵达南昌西站。旅客从南昌前往北京,可实现当日往返。

  CR400AF-Z型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商务座席为鱼骨式布局,独立空间更加充裕,配备阅读灯、高铁影音娱乐中心等。一等座席采用2+2座椅布置形式,设置可调节电动腿托,提高乘坐舒适性和操作便捷性。二等座席进行优化,把手增设座位号,靠背增加USB接口,小桌杯托深度增加,提高平稳度。

  富有江西特色的“青花瓷”元素在列车上随处可见;“列车向导”“列车便民箱”“诚意帮服务”为旅客提供周到全面的服务;在提供不同价位冷链餐食的基础上,增加了景德镇、鄱阳湖、九江、南昌四大板块10余种赣味系列餐食。

  南昌客运段从业务能力强、值乘经验丰富的乘务人员中,优选出48名乘务员担任值乘工作。动车二队列车长陈颖激动地说:“高速度、高品质的复兴号体现了10年来中国铁路日新月异的发展,更是老百姓享受美好生活的真实写照。我会带领班组服务好每位旅客,让他们体验温馨美好的旅途。”

  已有15年驾龄的南昌机务段动车组司机孙磊先后驾驶过内燃机车、电力机车、动车组等多种车型,担当多次重点运输任务,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全能手”。

  南昌车辆段动车组机械师吴利明负责列车检修工作,他将“必指、必呼、必看”检修作业方法运用到检修作业当中,有效提高了检修效率与质量。

  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增加了旅客服务、列车运行、安全监控等方面的智能化功能,设施更加完善,在基础通用、车体、走行装置、司机室布置及设备、牵引电气、制动及供风、列车网络标准、运用维修等方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南昌;列车;智能责任编辑:陈质彬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