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中汽协:9月全国乘用车共销售233.2万辆 同比增长32.7%

字体:
—2022—
10/11
17:21:12
2022-10-11 17:21:12 来源:人民网 记者 王连香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9月,汽车月产销快速增长,总体呈现“淡季不淡,旺季重现”的态势,带动行业企稳回升,当前我国汽车行业发展环境持续向好。

  9月,全国乘用车共销售233.2万辆,环比增长9.7%,同比增长32.7%。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四大类车型均呈现较快增长,其中交叉型乘用车增速最为明显;与上年同期相比,除多功能乘用车(MPV)增速相对略低外,其他三大类车型均呈现较高增长,增速接近或超过30%。

  1至9月,全国乘用车共销售1698.6万辆,同比增长14.2%,增速较1至8月扩大2.5个百分点。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基本型乘用车(轿车)和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保持较快增长,其他两大类车型呈现不同程度下降。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发展环境;汽车行业;乘用车责任编辑:陈质彬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