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安徽金寨抽水蓄能电站首批机组投产发电

字体:
—2022—
10/11
17:22:05
2022-10-11 17:22:0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刘军

  记者从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安徽金寨抽水蓄能电站首批2台机组日前投产发电。该电站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安装4台单机容量为30万千瓦的混流可逆式抽水蓄能机组,设计年发电量20.1亿千瓦时,年抽水电量26.8亿千瓦时,以500千伏出线接入安徽电网。

  据了解,金寨抽水蓄能电站于2015年6月开工,计划2023年全部机组投产发电,全面投产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4万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抽水蓄能电站;发电;装机容量责任编辑:陈质彬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