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安徽:万吨桥梁转体跨越沪蓉铁路

字体:
—2022—
10/12
15:50:29
2022-10-12 15:50:2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利 葛启文

  10月12日凌晨1时30分,随着桥梁缓缓旋转到位,由中铁四局承建的明(光)巢(湖)高速上跨沪蓉铁路万吨“双幅转体桥”转体成功并顺利跨越沪蓉铁路,标志着明(光)巢(湖)高速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为全线按期通车提供了前提条件。

  明(光)巢(湖)高速上跨沪蓉铁路立交工程位于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上跨沪蓉铁路部分分左右两幅,分别重约8130吨、10800吨,每座T构箱梁由30节段对称悬臂浇筑,桥面总宽34.8米(左幅15.35米、右幅19.35米)。

  12日0时,在现场作业人员的控制下,两幅梁体约以每分钟1度的转动速度开始逆时针旋转,两幅桥梁逆时针同步转体79°后到达指定位置,跨越沪蓉铁路实现华丽“转身”。

  明巢高速上跨沪蓉铁路立交工程是明巢高速重点控制性工程,所跨沪蓉铁路是中国最繁忙的铁路干线之一,每日运行列车多达200多列。

  明光至巢湖高速公路是安徽省交通重点建设工程,是《安徽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6-2030年)》中“纵一” 徐州至杭州高速公路的联络线,G3京台高速公路的第二通道,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交通网络,更好地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铁路;通车;建设工程责任编辑:陈质彬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