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上海插电混动车免费沪牌即将结束 4S店混动车销量大增

字体:
—2022—
11/02
09:53:48
2022-11-02 09:53:48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杨青霞

  2023年1月1日起在上海购买插电混动车不再享有免费沪牌的福利,而是与燃油车一样必须参加上海私车额度拍卖才能获得车牌。不少想要赶上“末班车”的消费者也在最近这段时间纷纷下单购买混动车,4S店混动车的订单与咨询量也有了一个明显上升的趋势。

  11月1日,天目新闻记者分别前往吉利、领克、上汽、飞凡等汽车品牌的4S店了解目前市场上在售混动车的相关情况。

  走访一圈后记者发现,目前4S店在售的混动车较少,有些已经停止销售,在陆家嘴尚悦湾店内的飞凡汽车、哪吒汽车、上汽大众展厅内有多款新能源电车却唯独不见混动车。而这些汽车店内销售人员则表示“现在购买混动车时间有点晚了,怕万一交车和上牌来不及,所以已经停止售卖了。”也有销售人员表示之前的订单部分还未消化掉,所以目前店内不再出售混动车,建议记者如需购买送沪牌的可以考虑电车。

  位于上海闵行区的4S店内,展厅内则放置了10几辆车,燃油车、电车、混动车都有,但店内混动车只有一辆,在十分显眼的位置上摆放着,是帝豪L,多个广告牌围绕着这辆车,上面打着“可油、可电、免购置税可上绿牌”的字样。当天前来咨询的人不少,销售则表示如果确定要买的话要尽快了,11月底再购买的话时间可能来不及。

  在记者走访的多家汽车品牌店内,唯有领克目前在售的混动车型数量最多,陆家嘴尚悦湾领克空间店有4款混动车在售,门店门口处广告牌上写着“领克PHEV全力保供10—12月车辆沪牌政策。”

  在该店内记者分别遇到了前来试驾的两位女士,分别是金女士和王女士,她们都是选择混动车的顾客。天目新闻记者从她们口中得知,她们的购车预算在20万之内,混动车目前是送沪牌的,但马上就不送了,这段时间两位女士看了多家汽车品牌,虽然目前还是没确定买哪款车,但因为怕错过获得免费沪牌的政策,所以基本会在本月将车定下来。

  该店经理张雪峰告诉天目新闻记者:“因为上海地区混动车送沪牌的政策即将到期,所以九、十月份这两个月混动车的客流有了明显的上升,尤其是刚刚过去的十月上升了50 %。10月29日和30日,周末的两天时间里整个上海地区的领克销售量都非常火爆,光我们店两天就销售了混动车40辆。”

  张雪峰则建议意向消费者在11月中旬以前购买比较稳妥。正常情况下,按照政府审批通过、开票、提车、上牌等环节,整个流程大约在22天,但不排除审核过程中出现材料缺失或发生疫情等不可控因素导致错过获得免费沪牌的机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车牌;上海责任编辑:庞舒青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