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超20城首套房贷利率低于4% 首次购房群体的购房成本将明显减轻

字体:
—2022—
11/02
09:56:20
2022-11-02 09:56:20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刘庆

  近期多个城市跟进下调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截至目前,已经有大连、石家庄、贵阳、天津、武汉、宜昌等在内的至少20个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低于4%。

  10月份首套主流利率平均为4.12%,二套平均为4.91%,首套利率环比下行3个基点,二套利率与上月持平,较去年最高点分别回落162个基点和109个基点。

  分城市线来看,一线城市房贷利率最高,首套平均为4.6%,二套平均为5.13%,与上月持平。二线城市首套利率最低,平均为4.08%,三、四线城市首套房贷利率平均为4.11%。

  从利率下调幅度看,三、四线城市房贷利率同比降幅最大,首套、二套利率同比降幅分别为169个基点和116个基点。一线城市房贷利率同比降幅最小,首套、二套利率同比降幅仅60个基点和52个基点。

  阶段性首套房贷“降息”结合放松限购、限贷,将明显减轻首次购房群体的购房成本,这有助于增加市场成交,同时,对于未来二手房市场企稳回升的可能性较大。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房贷;利率责任编辑:庞舒青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