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粤港澳卫星智能制造中心即将建成投产 将成香港首条卫星生产线

字体:
—2022—
11/10
08:16:43
2022-11-10 08:16:4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从中国航展现场了解到,粤港澳卫星智能制造中心即将建成投产,作为推动香港再工业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落户香港,将成为香港首条卫星生产线。

  总台央视记者 李宁:这就是粤港澳卫星智能制造中心的展示模型。我们可以看到,厂房里都是机器人和自动化装备,流水线上一颗颗卫星正在进行生产,尽管展出的还只是模型,但很快就将成为现实。

  据了解,中心目前正在建设中,预计明年就可以建成投产。建成后,可以满足小卫星多品种、柔性化生产要求,具备卫星设计制造协同、自动化测试、健康状态智能监测等功能以及不同类型卫星混线的生产能力。

  航天科技集团八院副院长 王波兰:我们卫星的制造和设计是一体化的,所以可以使得我们整个的研制生产周期大大压缩。基本上一颗小卫星它的生产周期现在是12天就可以生产完成,一年可以达到200颗的小卫星的生产。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卫星;智能;制造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