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寒潮蓝色预警继续 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大部地区

字体:
—2022—
12/15
09:05:42
2022-12-15 09:05:42 来源:中新网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5~17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将出现4~8℃降温,中央气象台12月15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15日至17日夜间,受冷空气影响,我国近海海域将有6~8级大风,中央气象台12月15日06时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预报。

  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大部地区

  15~17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将出现4~8℃降温,其中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东部、华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超过10℃;西北地区、东北地区南部、华北及其以南大部地区先后有4~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9级。16-18日,东部和南部海区先后有7~8级、阵风9~10级大风。18日前后,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广西北部、广东中北部至福建西部一带,上海、浙江东部、福建东部和南部、广东东部和南部等地最低气温将接近或突破历史同期极值。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西部、山东半岛、黄淮南部、江汉、江淮西部、贵州、川西高原、云南东部等地将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川西高原南部、山东半岛北部局地有大到暴雪,贵州西部局地有冻雨。18日起,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开始回升。

  中央气象台12月15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2月15日08时至12月17日08时,新疆沿天山地区和南疆盆地西部、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大部、华北大部、江淮西部等地将先后降温6~8℃,其中,内蒙古西南部、甘肃东部、宁夏中部、陕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12月16日最低温度0℃线将位于秦岭-淮河一带,并将继续向我国南方地区推进。西北地区、华北西部和北部、黄淮东部、辽东半岛、江南北部等地将先后有4~6级偏北风,阵风7~9级;我国东部和南部海域将有7~9级风,阵风10~11级。

  我国近海海域将有6~8级大风

  15日至17日夜间,受冷空气影响,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大部海域、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大部海域、琼州海峡、北部湾将有6~8级大风,其中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西部的部分海域风力可达9级,阵风10~11级。中央气象台12月15日06时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预报。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2月15日08时至16日08时,新疆南疆盆地南部、内蒙古西部、西藏东南部、西北地区中部和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局地有大雪(5~8毫米)。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南中东部和南部、华南东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福建东部、广东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新疆南疆盆地、西藏北部、青海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东北部、辽东半岛、河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其中,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6~7级风。

  12月16日08时至17日08时,内蒙古中部和东北部、西藏东南部、西北地区东部、黄淮南部、江淮、川西高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汉东部、江南大部、华南东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25~40毫米)。内蒙古中东部、青海南部、四川盆地东北部、辽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阵风6~7级。

  12月17日08时至18日08时,新疆沿天山地区和伊犁河谷、内蒙古中部、西藏东部、山东半岛、川西高原、云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四川盆地南部、重庆西部、云南大部、福建东北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内蒙古中西部、宁夏中部、华北南部、浙江中部、广西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天气;冷空气责任编辑:庞舒青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