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2.5万个废弃塑料瓶“变身”为106把伞 为上海街头添加一抹亮色

字体:
—2022—
12/15
09:54:52
2022-12-15 09:54:52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赵单

  喝完的饮料瓶你会怎么处理呢?如果被回收,又可以变成什么样的惊喜呢?在上海市长宁区黄金城道,2.5万个回收后的饮料瓶被制作成了6把遮阳伞和100把共享雨伞。

  12月14日,天目新闻记者来到黄金城道,看看经过特殊工艺制作的遮阳伞和共享雨伞究竟为何吸引大家拍照、打卡。

  据悉,在今年8月,可口可乐中国和虹桥街道一起开展了“回收我·回来了”的绿色环保街区共创行动,鼓励居民积极参与饮料瓶回收。历时3个月,黄金城道周边居民和商户通过饮料瓶回收互动装置,一共回收了2.5万个饮料瓶。同时,居民们投票决定将饮料瓶重新制作成遮阳伞及共享雨伞。

  6把遮阳伞被摆放在步行街上,因其色彩绚丽,吸引了不少人拍照留念。家长们带着孩子们在遮阳伞下吃饭、聊天,享受休闲时光。

  市民邹小姐表示,她路过的时候觉得遮阳伞很漂亮,和平时看到的伞不太一样,设计感很好,与银杏也融合得非常好,忍不住停下来拍照。

  100把共享雨伞被放置在附近的商户内,供有需要的居民随时取用。据虹桥街道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我们能看到的伞面是通过向亲子家庭征集绘画作品,再由设计团队将代表画作重新排版、加工产生的。一幅幅画作,让每一位参与的居民都成为了这个环保项目的一员,非常有参与感。

  邹小姐告诉记者,她认为这样的项目很好,希望未来也可以有机会再多开发一些环保项目。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环保;废弃责任编辑:庞舒青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