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节前春运高峰期火车票开售

字体:
—2023—
01/06
13:51:11
2023-01-06 13:51:11 来源:新华网 记者 黎兆齐

  春节返乡高峰期一般是腊月廿八(1月19日)、廿九(1月20日)、除夕(1月21日)。按照铁路部门提前15天预售的规定,2023年春运高峰期火车票迎来销售高峰,昨日起,已可购买腊月廿八的火车票,7日可买除夕当日火车票。记者注意到,1月19日当天,南宁前往昆明、贵阳等地火车票开始紧俏。

  2023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为期40天。根据今年春节的放假安排,1月21日(星期六,除夕)至27日(星期五,初六)放假调休,共7天。1月28日(星期六)、1月29日(星期日)上班。

  按照旅客出行规律,2023年春运高峰期为腊月廿八、腊月廿九、除夕,这3天的火车票分别于1月5日、1月6日、1月7日开售。

  腊月廿八的火车票预售情况如何?昨日18时许,记者登录铁路12306官网了解到,南宁往昆明方向30多趟动车中,只有10时前的时段4趟车显示有余票;南宁往贵阳方向5趟动车中,3趟已经显示售罄;南宁往北京、长沙、广州、成都等方向仍有余票。广西区内方向,南宁往桂林方向多数动车一等座基本售罄,10时至12时时段的二等座售罄;南宁往北海、玉林、贺州、崇左等方向有余票。

  据部分第三方平台预测,今年春运的铁路出行量有望恢复并接近2019年春节的水平。暂时没有买到车票的旅客也不要着急,除了可以先预约候补购票外,也可以随时关注12306平台的动态。按照惯例,铁路部门在后期仍会放出一些车票,还会有部分旅客退票的情况。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购买节前火车票的同时,也不要忘记提前购买返程火车票,1月13日将可以购买1月27日(正月初六)假期的返程火车票,1月22日可以购买2月5日(元宵节)的火车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春运责任编辑:庞舒青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