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国内油价将于1月17日24时起调整,预计迎来2023年第一降

字体:
—2023—
01/17
06:57:15
2023-01-17 06:57:15 来源:小时新闻 记者 王燕平

  1月17日24时,春节长假前的最后一次油价调整即将来临。让车主们感到欣慰的是,虽然上周国际油价涨势凶猛,但综合来看,今晚国内汽柴油价格有望小幅下调。对私家车主们来说,春节假期正是走亲访友的用车高峰期,油价下调也能节省一笔小钱。

  美国劳工部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12月美国CPI环比下降0.1%;同比增长6.5%,为连续第6个月下降。通胀指标持续回落,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加息步伐会进一步放缓,从而导致美元指数在上周继续回落。在连续四次加息75基点后,去年12月美联储加息幅度降至50基点。而今年1月底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市场普遍认为加息幅度会进一步降至25基点。

  美元指数回落、美元相对其它主要货币贬值,使得主要以美元计价的国际油价出现大幅反弹(美元与原油为负相关关系)。加上中国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经济复苏预期明显增强,而中国又是全球第一大原油进口国,对原油需求有望增加,也进一步刺激了油价上涨。上周国际油价累计涨幅超8%,其中纽约油价累计上涨8.26%,布伦特油价累计上涨8.54%,均创下近三个月来最大单周涨幅。

  不过,由于上一轮油价调整周期国际油价涨幅明显,今年国内油价的第一次调整也以涨字开头;而之后的1月3日、4日国际油价又大幅下跌,以10个工作日的平均价估算,本轮调价周期的国际油价仍低于上轮调价周期的价格。

  据卓创资讯模型测算,截至1月13日也就是上周五收盘,国内参考原油价格变化率为-4.69%,预计明晚汽柴油价格将下调205元/吨,折合成每升的话,92号汽油和0号柴油分别下调0.16元、0.17元。这也将是新年首次油价下调。具体调整幅度还要看国际油价表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油价;下降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