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女子婚纱照被盗用反被网暴

字体:
—2023—
06/02
08:08:44
2023-06-02 08:08:44 来源:上游新闻 记者 赵映骥

  近日,百度贴吧的“孙笑川吧”里一篇名为《逆天女友穿婚纱去看演场会》的帖子引发众人关注。发帖人“YvI”5月30日14点发布了一系列聊天截图,并自称其女友准备穿着婚纱和闺蜜一起去看某明星的演唱会,聊天截图中有穿婚纱女生的照片以及疑似演唱会的照片。

  让人意外的是,“YvI”在当日16点34分突然再次发文称,帖子内容是自己编造的。帖文称:“大家还没有明白吗。根本就没有这帖子这件事。这个女主角是我自己自导自演的。我把自己自导自演的截图发在了孙吧并且转发给了这个女主角的原型角色。因为我很喜欢她幻想和她在一起,于是我就自己分裂出一个人格,假装是她,来和我谈恋爱。”

  ▲“YvI”发布的引发争议的帖子(左)和承认造谣的帖子(右)。  图片来源/百度贴吧截屏

  几天后,事情再次发生变化。6月1日上午,微博博主“豆豆酱_怼怼版”爆料称,“YvI”所发的穿婚纱女生的照片疑似盗自一名小红书博主,而且该小红书博主还遭遇网暴:“一个17岁女生拍的婚纱照,结果被人盗到了孙吧(记者注:孙笑川吧),造谣是自己女朋友看了XX演唱会,然后这个女生被网暴了一万多条……”上游新闻记者记者在“孙笑川吧”查看原帖,发现不少网友跟帖中,的确有大量不堪入目的内容,网暴痕迹明显。

  ▲“孙笑川吧”相关贴子后面有大量不堪入目的言语。

  6月1日,上游新闻记者找到了疑似被盗图的当事人——小红书博主“纳尼”,但她并未回应记者的采访请求。她本人在6月1日10点55分发布笔记称,已经就此事报了警。翻看“纳尼”过去的小红书笔记可见,“YvI”所发的穿婚纱女生照片与“纳尼”2022年5月23日在小红书发布的试穿婚纱图高度相似。

  ▲这是小红书博主“纳尼”发布的照片,“YvI”所发的照片与它十分相似。图片来源/小红书截屏

  6月1日下午,上游新闻记者采访百度贴吧官方,反映了网民“YvI”疑似盗图、发布不实信息的情况。百度贴吧官方迅速做出回应:“坚决处理,绝不姑息。”

  ▲上游新闻记者向百度贴吧反映情况(左),百度贴吧给微博网友跟评表态(右)。    图片来源/截屏

  随后百度贴吧官方又在微博博主“豆豆酱_怼怼版”的评论区留言:“感谢您的反馈,百度贴吧收到网友投诉后会第一时间进行自查,并对违规内容进行清理。欢迎广大媒体和用户监督,发现任何不良内容均可向贴吧发起举报,百度贴吧将坚决处理,绝不姑息。”随后记者再次搜索“孙笑川吧”,发现相关帖子已经被官方封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盗用责任编辑:庞舒青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