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林郑月娥回应53名乱港分子被拘: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2021年01月12日 13:06:17 来源:海外网

图源:文汇网

  图源:文汇网

  53名乱港分子日前因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被依法拘捕。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2日回应表示,香港是法治社会,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如果有人认为持有某种政治理念或者采取某些行动就可以逃避制裁,是不符合法律精神,也不符合香港的核心价值。

  据香港文汇网消息,林郑月娥当天在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记者。在回答香港警务处国安处此前拘捕戴耀廷等乱港分子的提问时,林郑月娥表示,关于警方拘捕行动,因目前进入调查阶段,稍后也会进行检控,不做评论。但她强调,香港是法治社会,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如果有人认为持有某种政治理念或者采取某些行动就可以逃避制裁,是不符合法律精神,也不符合香港的核心价值。

  林郑月娥说,很多评论将事件与香港国安法拉上关系,不断进行抹黑。她强调,香港国安法是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定,并且经过香港基本法18条的规定纳入附件三,在香港公布实施。既然相关法律适用香港,就要有法必依。

  林郑月娥还表示,不少外国政客对事件有许多不公正的评论。她希望外国社会一方面尊重其他国家地区对内部事务自主权,另一方面放弃双重标准,用对待自己国家内部事务的立场态度标准来看待其他国家地区的事件。

标签: 责任编辑:张筱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林郑月娥回应53名乱港分子被拘:法律面前人人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