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香港今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市民积极参与充满信心
2021年02月26日 10:18:38 来源:央视新闻 记者 金东 周伟琪

  2月26日早上8时,香港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优先接种的5个组别人员可在5家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中国科兴疫苗。

  根据香港特区政府新冠疫苗接种计划,26日开始在五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和医管局辖下18间普通科门诊为优先组别的市民接种科兴疫苗,开放时间为星期一至星期日,早上8时至晚上8时。当日上午,有民众陆续来到香港新界沙田源禾路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分开就座,按序接种疫苗。

  5个优先接种组别人士包括60岁以上人员,医疗服务场所工作人员及参与抗疫工作人员,养老及残疾人士院舍的院友和员工,维持必要公共服务的人员,跨境运输、港口、口岸工作人员等。不少市民认为接种疫苗安全放心,呼吁其他市民尽快接种,并感谢中央政府支持,让中国科兴疫苗安全抵港,为香港战胜疫情增加了信心。

  香港特区政府共订购了三款新冠疫苗。供港首批科兴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的新冠疫苗于19日运抵香港。截至23日下午4时,共有约7万名香港市民在网上预约接种第一剂和第二剂疫苗,所有自2月26日至3月11日共14天的预约已经满额。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疫苗接种是抗疫措施中的重中之重,希望各位市民及早接种疫苗,齐心尽早打赢抗疫战。

  (原标题《香港今日启动新冠疫苗接种 市民积极参与充满信心》)

标签:疫苗;香港 责任编辑:陈丽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香港今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市民积极参与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