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香港于昨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
2021年02月27日 10:24:46 来源:新华网

  香港新界沙田源禾路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来源:央视新闻)

  2月26日,香港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5家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开放,约7万名已预约市民将陆续接种科兴疫苗。

  供港首批100万剂科兴疫苗于2月19日由北京运抵香港。根据特区政府安排,免费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覆盖全港。香港医护人员、长者、维持必要公共服务等5个组别的人员为优先接种组别,于2月23日起可通过网上进行预约。完成预约后,可在香港5家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和医院管理局辖下18所普通科门诊诊所进行接种。消息一出,市民非常踊跃,截至23日下午4时,首两周的预约已经满额。

  2月19日,在香港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将装载疫苗的货柜箱送往指定地点进行储存。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今天,在九龙湾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一早就有市民排队。有等候接种的市民表示,对国产疫苗有信心,知道预约人数众多,因此在接受网上预约的首日凌晨,就拜托家人和朋友一起帮助申请登记。

  香港市民到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疫苗。(来源:大公文汇全媒体)

  在官涌体育馆疫苗接种中心,有接种市民表示,整个过程十分流畅,由登记至接种只需要5分钟,连同打针后休息30分钟,总共只需35分钟。也有接种市民表示,在网上预约登记首日可在20分钟内完成预约,接种后感觉良好。

  香港市民到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疫苗。大公文汇全媒体记者 麦钧杰 摄

  2月22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联同多名特区政府官员率先接种科兴疫苗。林郑月娥表示,特别感谢中央人民政府促成科兴疫苗顺利快速抵港,并感谢支持疫苗接种计划的香港市民。“希望大家从护己护人、爱社区、爱香港的角度,支持疫苗接种计划。”


标签:疫苗接种;接种;疫苗;预约;香港市民;市民;香港;林郑月娥;特区政府;社区 责任编辑:冯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香港于昨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