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中式队列:香港纪律部队的一小步,香港长治久安的一大步
2021年04月29日 16:57:18 来源:国防部发布

  4月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4月15日,在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后的香港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香港五大纪律部队使用中式步操引发外界高度关注。请问该队列行进方式的训练是否由驻港部队组织?这样做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香港五大纪律部队展示中式队列)

  吴谦:自2020年12月起,驻港部队应邀为香港纪律部队组织中式队列训练。驻港部队仪仗队骨干分4批次协助香港警务处、入境事务处、海关、消防处、惩教署五大纪律部队开展训练,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这次香港纪律部队开展中式队列训练,有利于加强香港社会国家安全意识,有利于传递爱国爱港正能量,有利于增进民众对国家的自豪感。也可以说,这是纪律部队的一小步,更是香港迈向长治久安的一大步。

标签:纪律部队 责任编辑:吴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式队列:香港纪律部队的一小步,香港长治久安的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