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强烈反对英国发表所谓“香港问题半年报告”
2021年06月11日 18:13:05 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政府11日强烈反对英国发表所谓“香港问题半年报告”,对香港进行不实评论。特区政府表示,中央政府一再表明会坚定不移地落实“一国两制”政策,并已多次敦促外方停止插手香港事务。按国际法和“不干涉别国内政”基本原则,外国政府不应干预香港事务。

  特区政府发言人说,报告中抹黑香港国安法的评论完全不符事实,明显是采取双重标准。任何客观的人都会看到自香港国安法落实以来,对商业活动极为重要的稳定在香港社会得以恢复,国家安全在香港特区得到保障,市民可以继续依法享有其基本权利和自由。

  发言人重申,执法部门是根据证据、严格依照法律,以及按有关人士或单位的行为而采取执法行动,与政治立场、背景或职业无关,所有检控决定均是按证据、适用法律和《检控守则》作出。不论被告的政治理念或背景如何,特区政府律政司都会以同等尺度处理案件。法官的宪制职责是在行使其司法权力时,以法律为依据,别无其他考虑。

  特区政府表示,坚决反对外国政客对中央完善特区选举制度的误导性言论和别有用心意图。完善特区选举制度是及时和必须的,特区政府会继续致力确保选举在公平、公正和公开原则下举行。

标签: 责任编辑:张筱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香港特区政府强烈反对英国发表所谓“香港问题半年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