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为纾缓疫情影响 香港特区政府已提供5万个临时工作岗位
2021年07月12日 15:45:0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朱丹 周伟琪

  受新冠疫情影响,香港前后进行两轮拨款,共计132亿港币,在公私营机构计划创造6万个有时限的工作岗位。经过两轮计划,截至目前,已创造约5万个岗位,有超过29000人入职。

  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在立法会一个委员会会议上说,考虑到毕业生及年轻人缺乏工作经验,较难获工作机会,因此在首轮计划中,有1万个职位为应届毕业生设计。另外,有超过4成的职位属于基层职位。

  公务员事务局表示,在首轮创造的职位计划中,共提供了31000个职位,已有25000人入职,余下1/4属政府界别职位,3/4属非政府界别,特区政府会争取在今年内安排余下的岗位招聘。

  公务员事务局还表示,计划中有九成职位是有时限的,职位时效为期6个月至12个月,在首轮计划中受欢迎的职位会在第二轮计划继续提供。(总台记者 朱丹 周伟琪)

标签:工作 责任编辑:吴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纾缓疫情影响 香港特区政府已提供5万个临时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