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与国家部委商讨全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2021年07月13日 09:54:47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周文其

  12日,香港特区政府与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委通过视频形式,举行支持香港全面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会议回顾了特区政府过去一年在推动香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的进展,讨论香港如何继续善用“一国两制”优势,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达至贡献国家所需和促进香港发展的目标。

  出席会议的特区政府官员由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带领,包括联席会议港方召集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以及商经局、律政司、政制及内地事务局等部门的代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关于支持香港全面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安排》于2017年签署,为香港全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方向,并提出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推动落实有关安排措施,每年至少召开一次会议。


标签:一带一路 责任编辑:吴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香港特区政府与国家部委商讨全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