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澳新州遭遇罕见冰雹袭击经济损失惨重
2018年12月21日 21:25:35 来源:新华网 陈宇

  新华社悉尼12月21日电(陈宇)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大部分地区20日下午遭遇罕见冰雹袭击。当地媒体报道说,这是20年来新州地区遭遇的最严重雹灾,灾区经济损失预计超过8000万澳元(约合3.96亿元人民币)。

  暴风雨和冰雹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5点左右,持续至晚上近8点才开始减缓。雹灾造成部分房屋房顶受损,汽车挡风玻璃遭洞穿,逾5万户民宅断电。

  澳大利亚电力公司说,雹灾对新州电力网造成大范围破坏。截至21日早晨,悉尼周边地区仍有5500户未能恢复供电。此外,由于电线杆在风暴中倒伏而形成的危险地点大约有200处,电力公司警告当地居民不可接近这些危险地点。

  澳大利亚气象局说,在这场雹灾中,其所观测到的最大冰雹直径达8厘米。澳大利亚保险委员会已于20日宣布此次灾害为“巨大灾害”级别,并已启动相关措施为当地受影响居民提供支持。

标签:新州;罕见冰雹;严重雹灾;灾区经济;悉尼;危险地点;人民币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