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印度首都遇今年最严重雾霾 政府部门上调预警级别
2018年12月26日 07:15:59 来源:新华网

  印度首都新德里最近两天空气有害颗粒物指数连连破表,遭遇今年以来最严重雾霾,当地政府部门将预警级别由“严重”上调到“紧急”。

  印度政府先前指认一些地区焚烧秸秆的陋习仍未革除,是造成雾霾的主要原因。

  【连日雾霾】

  印度中央污染控制委员会发布的数字显示,新德里23日直径小于等于2.5微米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450微克,这一数值24日是449微克。

  新德里上一轮重雾霾发生在今年6月15日,那天PM2.5指数是447,由沙尘暴所致。

  印度中央污染控制委员会官员说,首都这一轮雾霾天气预计将持续到本月26日下午。雾霾长久不散的原因是空气缺乏流动。

  包含新德里在内的德里地区,空气污染指数更高,某些区域24日PM2.5指数达到654,能见度为200米。

  印度中央污染控制委员会宣布多项应急措施,包括关闭一些重污染区的工厂和建筑工地,要求柴油车不得上路。

  【呼吁整治】

  环境保护专家认为,印度空气污染状况迟迟得不到改善,需要政府部门协同努力才能有效治理雾霾。

  只是,印度联邦政府、新德里市政府和新德里周围邦政府对雾霾状况持不同意见,给问责和整治增添难度。

  联邦政府今年10月和11月说,新德里周边的几个邦没有杜绝焚烧秸秆的陋习,使首都空气污染严重。印度中央污染控制委员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新德里今年12月的PM2.5平均指数比前两个月更高。

  新德里首席部长阿尔温德·凯杰里瓦尔多次在公开场合谈及雾霾状况,呼吁加大整治力度。

  世界卫生组织今年5月发布的空气污染数据显示,去年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的15座城市中14座是印度城市;其中坎普尔排名第一,新德里排名第六。

  英国《柳叶刀·星球健康》杂志本月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印度124万人2017年死于空气污染,占死亡总数的12.5%。(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雾霾;新德里;印度;空气污染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