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116岁老妪成全球最长寿老人 白天学习数学
2019年03月11日 09:44:10 来源:新华网 闫洁

  吉尼斯世界纪录组织9日确认,日本116岁零66天老太太田中加子(音译)成为“全球在世最长寿老人”和“全球在世最长寿女性”。

  田中1903年1月2日出生,1922年结婚,有4名亲生子女、一名养子女、5名孙辈和8名曾孙辈。她出生那年,美国莱特兄弟成功试飞全球第一架载人动力飞机。

  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9日前往日本福冈市一家养老院为田中颁发证书。被问及人生中最开心的事情时,田中回答:“正是现在。”

  按吉尼斯世界纪录组织的说法,田中通常每天早晨6时起床,白天学习数学、练习书法。玩奥赛罗棋是田中消磨时间的一大爱好,“她已经是奥赛罗棋高手,经常击败养老院的人”。

  日本厚生劳动省去年9月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日本全国百岁及以上老人人数接近7万,连续48年增加。先前,日本横滨市老太太都千代保持全球最长寿老人纪录。她去年7月去世,享年117岁。

标签:吉尼斯世界纪录;长寿老人;老太太;养老院;在世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