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安倍会晤特朗普将没有联合声明,缘于双方有分歧
2019年05月19日 10:02:00 来源:新华社 刘秀玲

  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18日证实,首相安倍晋三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5月下旬会晤后,不打算发表联合声明。共同社解读,这一决定缘于双方在贸易谈判和朝鲜半岛无核化方面有分歧。

  特朗普定于5月25日至28日访问日本,是日本进入“令和”时代以后接待的第一名国宾。共同社报道,这一安排旨在向特朗普明确传达日方立场,即日本“最为重视”同盟国美国的领导人。

  安倍和特朗普26日将在千叶县打高尔夫球,那以后打算观看相扑比赛。两人定于27日举行会晤。特朗普访日期间将会晤日本新天皇德仁、皇后雅子。

  按消息人士的说法,日美政府认定,两国领导人会晤期间,难以就贸易谈判达成一致;就朝鲜重新启动疑似导弹发射活动,安倍和特朗普之间也有温差,因而决定不发表联合声明。安倍预期向特朗普重提遭朝鲜特工绑架的日本人事宜,两人随后将一同出席记者会。

  时任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014年以国宾身份访日时,与安倍会晤后发表联合声明。外务省消息人士告诉共同社记者,就这次不发表联合声明,日本政府打算对外宣称“2017年2月安倍访美时,已经发表联合声明,不需要再来一次”。

标签:特朗普;访日;日本;安倍;美日;分歧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