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东西方研究所全球副总裁 布鲁斯·迈康纳
5G时代更应重视安全
2019年10月22日 05:32:3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马悦 南希

  编者按:世界互联网50周年、中国互联网25周年、中国5G商用元年,这三个数字,足以赋予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更丰富的内涵、更特别的意义。恰逢互联网发展的转折点,今后50年会何去何从?进入5G时代后,我们会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2019年的乌镇时间,又会镌刻下哪些事关行业发展的思想火花?请看前方记者采撷的嘉宾观点。


QQ图片20191022045032.png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记者 马悦 南希)“嘿,我们又见面了!”10月21日午间时分,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浙江在线的老朋友,美国东西方研究所全球副总裁布鲁斯·迈康纳走进浙报集团乌镇演播厅,和大家分享一年来的思考。

  今年,人工智能仍是布鲁斯·迈康纳关注的重点。谈起安全问题,他显露出一丝担忧。“我们需要关注的是,人工智能是服务于社会大众,而不是某些人的利益。”他说,人工智能的发展必须尊重基本人权和人类价值观,否则,后果将非常严重。

  科技发展让机器越来越智能,但这些机器该为谁工作?当前,人工智能产业更强调推向市场的速度,但布鲁斯·迈康纳表示,仍须关注人工智能的服务对象。在他看来,提高开发人员的道德标准迫在眉睫,由此才能确保人工智能的健康发展,建立一个关爱彼此、关爱环境的网络社会。

  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这些年,布鲁斯·迈康纳见证诸多变化,其中,中国5G的快速发展令他感触很深。“中国已成为5G基础建设的引领者!”他提高了嗓音,特别振奋。

  5G时代,速度并非一切,安全最为重要。布鲁斯·迈康纳认为,当前各国都应当将网络信息安全作为5G建设的核心要素,保护全球的信息安全,并期待5G发展走在前列的中国,能为全球网络安全治理提供范例。

  数据显示,全球网络安全人才缺口已达300万,这是行业发展面临的最大挑战。对此,迈康纳表示,当前,没有哪个国家能实现网络安全供需的平衡,各国间的合作互助更有助于人才培养。

  今年是互联网诞生50周年,互联网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变革正在推进之中。对此,布鲁斯·迈康纳呼吁,世界需要一个安全共赢的网络空间,全球要强化命运共同体的意识。“当今社会,我们在竞争的同时,也在展开合作。我们已经创作了一个新的英文单词——‘竞合’,国家、政府、企业、个人都要以开放、包容的姿态,携手共建安全、稳定、互信的网络新秩序。”

标签:世界互联网;人工智能;乌镇;思想火花;网络安全;大会;商用 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5G时代更应重视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