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乌俄总统通电话讨论乌克兰东部问题
2020年02月15日 08:33:48 来源:新华社 记者 李东旭

  新华社基辅2月14日电(记者李东旭)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与俄罗斯总统普京14日通电话,双方就下一次“诺曼底模式”四国峰会筹备工作和释放在押人员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据乌克兰总统新闻网站消息,泽连斯基与普京在电话中讨论了去年底“诺曼底模式”巴黎峰会所达成共识的落实情况,双方同意加强在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俄罗斯、乌克兰及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框架下的合作,以推动相关协议的落实。

  泽连斯基与普京还讨论了释放乌东部民间武装控制地区、克里米亚和俄罗斯境内在押乌克兰公民问题。

  另据俄罗斯总统网站发布的公告,此次通话是应乌方提议进行的。普京强调各方须无条件和全面履行关于解决乌克兰东部问题的明斯克协议及去年12月“诺曼底模式”四国峰会所达成的共识。两国总统还讨论了继续在乌克兰东部实施停火和确定停火线问题,并决定继续进行交换在押人员的工作。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包括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爆发乌政府军和民间武装间的大规模冲突。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此后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小规模交火时有发生。

  2019年12月9日,旨在解决乌东部冲突问题的“诺曼底模式”四国峰会在巴黎举行,法国、俄罗斯、德国、乌克兰四国领导人参会。峰会发表共同声明,强调应全面落实明斯克停火协议,与会各方同意4个月内再次召开“诺曼底模式”峰会,着重讨论在乌东部冲突地区举行地方选举的条件。(参与记者:吴刚)

标签:乌克兰;俄罗斯 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乌俄总统通电话讨论乌克兰东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