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又延发俄外交官签证 致联合国裁军会议推迟10天举行
2020年02月19日 09:43:57 来源:海外网 记者 张琪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8日消息称,日前,美国未向俄罗斯代表团团长康斯坦丁⋅沃龙佐夫发放签证,导致联合国裁军审议委员会会议推迟10天举行。对此,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内本西亚已向联合国提议召开紧急会议。

  俄媒透露,美国三番五次未及时向联合国俄罗斯外交官发放签证。原定于2月18日举行的联合国裁军审议委员会将本届会议开始时间推迟10天,以处理美国迟发签证问题。

  “这非常不幸,裁军审议委员会的工作确实推迟了”,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说。“我们要求与东道国关系委员会举行紧急会议。会议将在下周初举行。我们将邀请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出席会议,并向我们通报有关情况。”

  内本西亚表示,华盛顿在“积极阻止”沃龙佐夫抵达纽约,后者还在莫斯科等待签证。

  去年9月底,美国曾拒绝向俄罗斯参加联合国大会的部分代表团成员发放签证;3个月后,美国又对军事参谋团的俄罗斯军官延迟发放签证。俄外交部表示,美方故意拖延向准备前往联合国总部的俄官员发放签证,称此举可能进一步损害俄美关系。

  俄媒称,虽然联合国大会去年12月通过了一项决议,要求美国停止拒绝或延迟向参加世界组织活动的许多国家的外交官签发签证,包括俄罗斯外交官,但是美国依然“我行我素”。

  俄罗斯已经提议将联合国大会负责裁军和国际安全问题的第一委员会从纽约迁至日内瓦或维也纳。俄外长拉夫罗夫指出,延发签证的无礼行为不能容忍,是时候讨论联合国总部换地的问题了。

标签: 责任编辑:吴珂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美国又延发俄外交官签证 致联合国裁军会议推迟10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