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世界气象组织:2019年全球二氧化碳浓度超百万分之410!逼近“安全”红线
2020年11月24日 11:26:1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1月23日,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世界气象组织发布最新版《温室气体公报》。公报显示,全球二氧化碳浓度水平在2019年出现大幅增长,更加逼近科学界和国际社会所认定的“安全”红线。公报同时指出,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导致全球工业放缓,但预计这样的减排规模不会让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出现大的变化。

  公报中说,全球二氧化碳浓度水平在2019年出现大幅增长,平均水平突破百万分之410,达到了百万分之410.5。2020年,尽管新冠肺炎疫情使得各国出台一系列限制措施,直接减少了许多污染物和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的排放;初步估计,全年碳排放量将减少4.2%至7.5%。然而,这样的减排规模不会让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明显下降。

  世界气象组织大气和环境研究司司长 奥克萨娜·塔拉索娃:自1750年以来,大气中的二氧化碳一直在累积,形成了当前的浓度。这不是今天或昨天发生的事情,而是涉及人类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整个历史,致使如今全球范围内二氧化碳浓度的平均水平超过了百万分之410。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塔拉斯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虽然导致全球工业放缓,但这不是解决气候变化的办法;人们可以通过彻底改造工业、能源和运输系统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大大降低。塔拉斯赞赏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国家为努力实现碳中和所作出的承诺,也欢迎中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进行大量投资。

标签: 责任编辑:孙璐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世界气象组织:2019年全球二氧化碳浓度超百万分之410!逼近“安全”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