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多个会员国卫生部长呼吁:提高警惕 防止新冠疫情反弹
2020年11月26日 10:11:5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顾雪嘉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11月25日发布消息称,世卫组织非洲区域47个会员国的卫生部长和高级官员于当日以虚拟方式参加了第70届区域委员会会议,并于会上呼吁各国提高警惕,采取行动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弹。

  刚果共和国卫生和人口部长兼第70届区域委员会主席杰奎琳·米科洛呼吁加强高层的政治承诺和团结,加强信息共享以及对传统药物的研究以应对疫情。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强调抗疫需要最高层的参与,以便作出迅速的、以科学依据为基础的决定,应及时使用创新技术,加强公共和私营部门的合作。 埃塞俄比亚卫生部长利娅·塔德塞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可成为建设更安全、更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非洲的催化剂。

  世卫组织表示已采取行动,发布疫苗接种和部署相关的指南,以及为各非洲政府创建新冠疫苗的在线介绍和准备情况评估工具。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主任马特希迪索·莫埃蒂博士强调各国加强预防疫情反弹的重要性,尤其是提醒人们旅行或聚会参加年末庆祝活动时加大防范措施。

标签: 责任编辑:孙璐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多个会员国卫生部长呼吁:提高警惕 防止新冠疫情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