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媒:全球独角兽企业两年翻番 中美占比达七成
2020年11月29日 09:04:47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日本经济新闻》11月27日报道,被称作“独角兽”的大型初创企业数量在全球已增加到500家。借助现有产业与信息技术的融合以及人工智能的进步,独角兽企业在两年左右的时间里增加了一倍。

  报道称,独角兽企业是指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初创企业。美国数据智库CB风险投资公司说,在以色列和美国等地设有办事处的一家网络安全对策公司19日的估值达到13亿美元,成为第500家独角兽企业。

  根据CB风险投资公司的统计数据,独角兽企业增加到250家历时四年多,而从250家翻一番则花了两年左右。原因是可望带来高回报的初创企业越来越有吸引力,机构投资者对其增加了投资。

  报道指出,虽然人们担心2020年新冠肺炎流行会使初创企业融资环境恶化,但仍有89家公司成为独角兽企业。由于新冠疫情,人们对电子商务和卫生保健的需求增加,这些领域的企业在独角兽企业中占比升高。

  报道注意到,从所属国家和地区看,500家独角兽企业中以美国企业最多,其次是中国企业。美国和中国企业合计占比达七成。日本有4家企业上榜,排名第11位。

  报道认为,初创企业要发展成独角兽企业,需要从风险投资基金获得大规模融资。但是日本初创企业在增长后期的融资门槛很高,不得不依赖首次公开募股筹资。这是日本独角兽企业较少的原因之一。

标签:中国企业;风险投资公司;风险投资基金 责任编辑:黄优鑫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日媒:全球独角兽企业两年翻番 中美占比达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