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屡惹争议 特朗普抗疫顾问请辞
2020年12月02日 07:39:24 来源:新华网 陈丹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抗击新冠疫情特别顾问斯科特·阿特拉斯1日请辞。作为白宫“抗疫工作组”高度争议性人物,他数月来与其他组员冲突不断。

  福克斯新闻台首先报道这一消息,称阿特拉斯向特朗普递交的辞职信落款日期为12月1日。作为“政府特殊雇员”,阿特拉斯每年“服务期”最多130天,原定本周到达上限。

  一名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消息人士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阿特拉斯离职对工作组是个好消息,因为大家不必再讨论他饱受同行批评的“抗疫理论”。

  阿特拉斯是斯坦福大学神经放射学家,无公共卫生或传染病防治经验,今年夏天加入白宫抗疫工作组。组员、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等公共卫生专家曾公开批评阿特拉斯就防疫策略向特朗普提供误导性或错误信息。

  阿特拉斯10月在社交媒体推特上淡化疫情期间戴口罩的重要性,后遭推特“删帖”。他最近声称,“封城”措施从遏制病毒传播的效果来看堪称“史诗级失败”。这一观点遭到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同事谴责。

标签: 责任编辑:吴珂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屡惹争议 特朗普抗疫顾问请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