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伊朗议会通过《反制裁战略法案》纲要
2020年12月02日 07:51:0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2月1日,伊朗议会高票通过了《反制裁战略法案》纲要,根据议会规定,该法案将在48小时内提交议会公开会议并进入讨论程序。

  伊朗议会国家安全与外交政策委员会发言人阿穆伊表示,法克里扎德等科学家为伊朗核计划的发展牺牲了生命,议会此举的首要目的是解锁伊朗的核工业及其复兴,并根据本国需求制定核计划,希望该计划在获得批准后,得到快速发展。第二个目的是为了对抗西方国家的制裁。伊朗必须让他们改变错误的想法,即对伊朗人民实施制裁不但代价高昂,暗杀伊朗科学家也要付出很大成本。

  同一天,伊朗政府和外交部发言人均表示,议会的相关计划将无助于取消制裁。伊朗应该在国家最高安全委员会制定的相关框架内来采取应对措施。

标签: 责任编辑:吴珂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伊朗议会通过《反制裁战略法案》纲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