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加拿大政府拒绝世卫组织捐赠新冠疫苗的呼吁
2021年01月13日 08:33:3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加拿大媒体当地时间12日报道,加拿大政府已经拒绝了世界卫生组织希望加拿大捐赠新冠疫苗,促进人类共同抗疫的呼吁。

  据《环球邮报》报道,加拿大政府拒绝的理由是,目前考虑新冠疫苗的重新分配还为时过早。

  特鲁多总理在12日的例行讲话中透露,加拿大已经向通过政府采购获得了8000万剂的新冠疫苗,这个数字是加拿大3700万总人口的两倍多,在确保每人接种两次的情况下,还富余600万剂。

  特鲁多上个星期与南非总统拉马福萨(Cyril Ramaphosa)通话时讨论过“公平,有效地获得新冠疫苗”的问题。南非官员在此之前发出警告说,富国与疫苗生产商之间的交易中存在“疫苗接种的种族隔离”和“不平等的鸿沟”。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1月8日在日内瓦也警告说,“疫苗的民族主义伤害了我们所有人。”他指出,富国购买了大部分的各种疫苗。这可能会抬高疫苗的价格,并意味着最贫穷和最边缘化国家的高风险人群无法获得疫苗。 

标签:新冠疫苗;加拿大;世卫组织 责任编辑:张筱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加拿大政府拒绝世卫组织捐赠新冠疫苗的呼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