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爱沙尼亚总理拉塔斯因腐败丑闻辞职 总统随即任命新总理
2021年01月13日 18:59:0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爱沙尼亚国家广播电台与电视台消息,当地时间1月13日,爱沙尼亚总理拉塔斯表示,因其政府以及其领导的中间党成员涉嫌腐败问题,其辞去总理职务。爱沙尼亚总统柯斯迪·卡留莱德当天晚些时候随即任命爱沙尼亚改革党主席卡娅·卡拉斯为新的政府首脑。

  拉塔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其辞职的目的是让涉嫌腐败事件能够得到全面调查。他同时表示,其本人对相关事件并不知情,另外展开调查也并不意味着嫌疑人有罪。拉塔斯强调,其坚信调查机构将专业、公正地开展工作。

  腐败丑闻涉及爱沙尼亚国有金融机构KredEx的一笔3900万欧元的贷款,用于首都塔林一房地产建设项目。爱沙尼亚中间党秘书长米黑尔·科尔布、财政部长马丁·赫尔梅的顾问以及一名商人卷入了腐败事件。

  当天晚些时候,爱沙尼亚总统柯斯迪·卡留莱德任命反对党爱沙尼亚改革党主席卡娅·卡拉斯为新的政府首脑。卡留莱德表示,尽管根据宪法规定,她有14天时间任命新的总理,但鉴于目前疫情形势,需做出快速行动。

  拉塔斯2016年出任爱沙尼亚总理。2019年,中间党、保守人民党和祖国联盟党联合组成新一届政府,拉塔斯连任总理。


标签: 责任编辑:冯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爱沙尼亚总理拉塔斯因腐败丑闻辞职 总统随即任命新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