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在英发现的病毒变异株或很快在美蔓延
2021年01月19日 09:03:54 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刘霞)据美国《科学新闻》网站近日报道,美国疾病与预防控制中心(CDC)近日发布报告称,该中心的一项新模型研究表明,首次在英国发现的一种传染性更强的新冠病毒变异株B.1.1.7有可能在3月份成为在美国肆虐的主要毒株。鉴于此,美国民众应在疫苗接种、佩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等方面采取更有效的措施来遏制病毒传播。

  CDC的这份新报告称,去年12月首先在英国发现的B.1.1.7毒株包含有一些可能加速病毒在人群中传播的变异,尽管这些变异可能并不会加重病情。迄今,研究人员已经在美国12个州的76例新冠肺炎病例身上发现了这种变异毒株。然而,由于专家们只分析了美国数百万新冠病毒感染者中一小部分人的基因,因此目前还不清楚B.1.1.7在美国的流行程度。专家们估计,这种变异毒株导致的新冠肺炎病例占美国新冠肺炎病例总数的比例不到0.5%。

  研究人员在1月15日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周报》上报告说,虽然B.1.1.7现在可能处于低水平,但它有可能导致美国新冠肺炎病例数量激增,并在两个月内成为美国最流行的病毒变异株。

  在这项新研究中,科学家们模拟了2021年1月至4月间该病毒变异株在美国的传播情况。他们发现,假设这种变种比已在美国传播的其他病毒毒株的传播率高50%,并且约10%到30%的人对此前的新冠病毒感染产生免疫力,那么到3月份,B.1.1.7可能会成为导致美国人感染新冠肺炎的“罪魁祸首”。

  卫生官员说,由于B.1.1.7可能传播力更强,因此人们必须更严格地遵守公共卫生准则,如戴口罩等以遏制其传播。研究人员警告说:“尽早采取措施,效果会更好。”

  该模型进一步指出,如果每天为100万人接种疫苗,将有助于大幅减少由新变种导致的病例数量,从而减少住院和死亡人数。

  此外,即使B.1.1.7成为美国的主要新冠病毒,减少所有新冠病毒的传播,包括其他变种的传播,也可以进一步降低B.1.1.7的传播程度。

标签: 责任编辑:黄咏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在英发现的病毒变异株或很快在美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