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世界首富的“任性”:公司飞跃发展我辞职
2021年02月03日 14:51:33 来源:天目新闻 编辑 黄玉环

  周二晚间,正当壮年的杰夫·贝佐斯突然宣布,将于今年第三季度辞去亚马逊首席执行官一职,转任亚马逊董事会执行主席。

  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众多企业倒闭,但亚马逊凭借线上交易、非接触式交货等优势释放出巨大发展潜力,杰夫·贝佐斯也借此成为全球首位净资产超过2000亿美元的富豪。

  亚马逊当晚公布的2020年第四季度财报也说明了这一点。财报显示,亚马逊第四季度收入超过了1000亿,达到1255亿美元,成为亚马逊有史以来收入最高的季度。

  在公司飞跃发展的时候,他为何突然宣布“任性”辞职呢?我们或许可以从他给员工的公开信以及接替者上寻找原因。

  贝佐斯在给员工的信中表示,自己虽然辞任亚马逊首席执行官,但并没有退休,会将更多精力投入在公司蓝色起源、《华盛顿邮报》和Amazon Day 1基金等项目的运营。接替他安迪·贾西,在1997年加入亚马逊,一直是亚马逊网络服务云团队的领导者。

  不难猜测,随着亚马逊快速发展,网络服务云团队将发挥更大作用,而这并不是贝佐斯擅长的领域,将公司首席执行官转交安迪·贾西,一方面更有利于公司发展,另一方面也体现了自己的气度。

  另外,贝佐斯也曾公开表示,相比于世界首富,他更希望成为一名科学家。

标签: 责任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世界首富的“任性”:公司飞跃发展我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