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听听法国大使为中国带来哪些新春祝福?
2021年02月16日 17:41:2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为庆祝新春佳节,连日来,各国官员、驻华大使、海外华人一起贺新春,送祝福。今年是法国驻中国大使罗梁在中国度过的第2个春节。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在过去的一年里,中法双方仍积极在华推动了包括法国艺术之夏等多项中法文化交流活动,并在疫后复苏,全球气候治理等领域与中方保持密切沟通。“法国就在您身边”,这是罗梁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听听法国大使罗梁在春节前为中国带来的新春祝福。

  两国关系新进展 

  法国驻中国大使 罗梁:我们大家刚刚度过了十分艰难的一年。尽管受到当前环境和防疫措施的限制,法国驻华大使馆及各领事馆始终积极动员,旨在让法中友谊继续焕发活力。首先,我们尽全力保证两国间的高级别政治对话正常进行,我们同时积极创新,通过数字形式向中国观众呈现更多法国佳作。法中两国还与欧盟并肩致力于数个多边议题。 

  两国关系新愿景 

  法国驻中国大使 罗梁:几个月前,我们庆祝了《巴黎协定》签署5周年,2021年将重点聚焦保护生物多样性和应对气候变化。中法两国将始终站在这场战役的最前线,通过在昆明举办《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在马赛举办世界自然保护大会。我们非常期待在2021年继续共同努力,让法中文化合作焕发活力。

  除了中法文化之春、法国音乐节、中法环境月、傅雷翻译出版奖等传统活动,我还要向大家宣布法中文化交流议程中即将到来的三个重头戏:几周后,我们将诚邀大家在线参观法国凡尔赛宫;6月,毕加索与贾科梅蒂艺术作品展将在北京拉开帷幕;5月起,法国国立网球场现代美术馆特展将亮相北京红砖美术馆 

  大使的新春祝福 

  法国驻中国大使 罗梁:2021年虽然将充满挑战,但更值得期待。祝中法友谊万古长青!亲爱的朋友们,在牛年即将来临之际,我谨祝大家阖家兴旺、幸福安康。新年快乐!

标签: 责任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听听法国大使为中国带来哪些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