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几内亚大雾 埃博拉疫苗到货延迟
2021年02月22日 15:57:49 来源:新华社 陈丹

  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连日遭遇大雾,影响航空运输,运往这个西非国家的埃博拉疫苗延迟到货。

  几内亚国家卫生安全局局长萨科巴·凯塔21日说,向科纳克里运送埃博拉疫苗的航班当天早些时候从瑞士日内瓦起飞,因大雾备降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如果条件允许,航班22日将尝试在科纳克里落地。

  总部设在日内瓦的世界卫生组织先前宣布,超过1.1万剂埃博拉疫苗定于21日运抵科纳克里。然而,科纳克里过去三天大雾笼罩。一名几内亚官员告诉法新社,进出科纳克里的航班全部取消,等待“进一步通知”。

  凯塔说,科纳克里和东南部恩泽雷科雷省古埃凯市可能于23日启动疫苗接种。世卫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除这批来自世卫组织的疫苗外,另有超过8000剂疫苗将从美国发货。

  几内亚卫生部14日确认恩泽雷科雷省出现埃博拉疫情。省医院院长阿达马·卡巴15日证实,确诊病例增至15例,其中5人死亡。这是几内亚时隔5年再次出现埃博拉疫情。

  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三国2013年至2016年暴发埃博拉疫情,超过1.1万人丧生。

标签: 责任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几内亚大雾 埃博拉疫苗到货延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