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以色列货船在阿曼湾发生爆炸 暂无人伤亡
2021年02月27日 12:28:5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以色列当地媒体消息,当地时间27日凌晨0时40分左右,一艘以色列运输船赫里奥斯·雷号(HELIOS RAY)在行经阿曼湾海域时发生爆炸。消息指出,爆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该船只正在被转移至阿联酋迪拜的一个港口,并将接受美军对其受损情况进行检查。

  赫里奥斯·雷号(HELIOS RAY)是一艘总吨位超过7万吨的车辆运输船,悬挂巴哈马旗帜,但隶属于以色列航运大亨拉米·恩加尔(Rami Ungar)的海运公司。

  在接受以色列当地媒体的采访时,拉米·恩加尔表示,事发时该船正在从沙特驶往新加坡的途中。机组人员先听到了爆炸声,之后发现爆炸在船体侧面形成一个约为1.5米的洞。不过,船上全部28名船员并未受伤。

  他表示自己并不清楚是什么原因造成爆炸,不排除是遭遇“水雷或其他爆炸物”袭击。不过他同时指出,他不认为爆炸是故意袭击的结果,有可能是“伊朗和美国之间博弈的一部分,所以他们(伊朗)要袭击西方船只”。

  另据以色列当地媒体援引英国海洋贸易办公室(United Kingdom Maritime Trade Operations,UKMTO)的消息,爆炸有可能是水雷造成,但也不排除其他可能。消息同时引述海洋情报公司德里亚德环球(Dryad Global)的评论,指出“尽管有关事件的细节尚不清楚,但事件仍然有可能是伊朗军方不对称活动的结果”,并称“随着伊朗寻求向美国施加压力,要求其取消制裁,该国可能寻求通过‘军事手段行使强制性外交’”。

  以色列方面尚未对此次爆炸事件发表评论,但据当地媒体披露,以方已就此事件展开调查。

  过去几年中,美伊关系持续紧张。2019年夏天,美国军方曾指责伊朗所谓“涉嫌袭击霍尔木兹海峡附近的两艘油轮”。而在2020年11月伊朗核科学家法赫里扎德(Fakhrizadeh)被杀以来,以色列也已对所谓潜在的伊朗报复行为发出警报。

标签:以色列;伊朗;爆炸;运输船;水雷;船只;核科学;霍尔木兹海峡;阿联酋迪拜;袭击 责任编辑:冯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以色列货船在阿曼湾发生爆炸 暂无人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