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接受检察总长尹锡悦辞职意愿
2021年03月04日 16:48:19 来源:央视新闻 总台记者 唐鑫

  当地时间3月4日下午,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接受韩国检察总长尹锡悦的辞职意愿。

  稍早前,尹锡悦在4日下午表示将辞去检察总长一职,对文在寅政府推行的司法改革表示不满。

  尹锡悦请辞消息发布后,韩国总理丁世均随即在当天下午召开的记者会上作出回应表示遗憾,称文在寅政府一直期待尹锡悦在任内能够贯彻政府的施政方针推动检察制度改革,但却出现了检察总长请辞的情况。

  韩国检察体系一直被认为权力过大,对此文在寅政府上台以后一直试图推行韩国司法制度改革,试图削弱检察体系权力,并推动成立“重大犯罪搜查厅”以进行权力分散。相关司法改革举措在韩国引发极大争议,并造成韩国司法部门同检察系统间矛盾的公开化,韩国总统文在寅曾为此于2020年12月底向韩国国民道歉。


标签:韩国总统;总长;检察制度;司法改革;司法制度;改革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接受检察总长尹锡悦辞职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