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时政画说丨世界看中国 大使这样说
2021年03月07日 11:53:5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李晋 蔡靖骉 高山 叶欣华 杜贝 那次克道尔吉·甫尔布加甫 韩旭岭 何斌

1615034062812_681_800x158.png

1615031844626_771_800x512.jpg

  世界关注中国,两会是重要窗口。

  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多国驻华大使全程旁听全国人大开幕会。“脱贫攻坚”、“携手抗疫”、“‘十四五’规划”、“新发展格局”……一个个两会关键词,是驻华大使们对中国发展经验的赞许和发展蓝图的关注。

  大使两会说,一同来听听。

1615031950867_822_800x514.jpg

尼日利亚驻华大使巴巴·艾赫迈德·吉达

  ——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这一点我眼见为实。我注意到,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中国表示仍将继续努力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   

  百姓生活富足安康是尼日利亚政府和领导人的愿望,要实现这一点绝非易事。希望我们可以像中国一样,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

1615032761713_265_800x503.jpg

苏丹驻华大使加法尔·卡拉尔·艾哈迈德

  ——尽管去年中国经济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中国仍然取得了很大的胜利,这要得益于中国的经济、卫生等各项机制在其中良好的运作! 中国向包括苏丹在内的许多发展中国家提供新冠疫苗等抗疫援助,这进一步加强中国与我们发展中国家间的友谊。

1615032785545_496_800x524.jpg

蒙古国驻华大使图布辛·巴德尔勒

  ——不仅蒙古国,全世界都在密切关注中国的“十四五”规划。我们相信,我们的邻国中国将保持快速发展并实现自己的目标。2014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蒙古时曾说到,邀请蒙古国搭乘中国发展的“列车”,我们愿意与中国同行,为加快列车前进的速度贡献自己的力量。

1615032892082_944_800x533.jpg

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

  ——非常关注其中有关中国“十四五”规划、扶贫、疫情防控、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强国际合作等领域的内容。中国的发展壮大也必将为世界的和平稳定作出贡献,推动地区和世界的发展融合。

1615033099273_880_800x529.jpg

智利驻华大使路易斯·施密特·蒙特斯

  ——这是我第八次现场旁听两会。中国是智利的最大贸易伙伴,中国的未来发展与我们国家息息相关,也与整个世界的发展息息相关。今年对中国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取得了抗疫关键之战的胜利、战胜了绝对贫困。今年两会还会审议决定中国未来发展蓝图,中国正在为此做好准备。

1615033139290_463_1359x737.jpeg

厄瓜多尔驻华大使卡洛斯·拉雷亚

  ——受邀旁听两会,能够从多维度更好地理解和看待中国。可以学习中国的经验,以消除本国的贫困,并应对其他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非常看好与中国的合作前景。

1615033190684_700_800x533.jpg

毛里塔尼亚驻华大使维拉利·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

  ——中国的“十四五”规划很有远见,这一规划的实施对中国与阿拉伯国家、与非洲国家之间的合作都会产生重要影响。

  毛里塔尼亚与中国的关系始终友好,富有成果。相信“十四五”规划将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世界的交往,毛中两国的交流与合作也会取得更大发展。

1615033316456_763_800x514.jpg

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

  ——中国政府提出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为国内外产业释放了新机遇。很高兴看到中国的这些政策和举措将进一步加强阿联酋和中国之间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1615033371931_460_800x519.jpeg

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

  ——中国保持经济增长潜力令身为贸易伙伴的俄罗斯同样感到高兴。两国可以依靠贸易增长、贸易结构改善,以及其他外部有利因素促进国内发展。新冠肺炎疫情流行期间,各国都面临着如何控制疫情和恢复经济的双重任务,而中国比其他国家更好地解决了这些问题。中国不仅完成了脱贫攻坚的任务,而且还在考虑制定和实施“十四五”规划、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等更具雄心的计划,力求改善中国各地区各阶层居民的生活水平。这展现了中国政府的信心!

标签:驻华大使;全国两会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时政画说丨世界看中国 大使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