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五角大楼批准国民警卫队留驻华盛顿两个月
2021年03月11日 08:53:33 来源:新华社 包雪琳

  美国国防部9日说,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批准继续在首都华盛顿部署近2300名国民警卫队队员,以应对可能的暴力威胁。

  国会大厦今年年初遭暴力冲击以来,大约5100名国民警卫队队员被部署在华盛顿以加强安保。这些人员原定3月12日撤离。国会警察局请求国民警卫队队员留下,说这支美军预备役部队“在强化安保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国防部9日发布声明说,全面评估国会警察局的请求并充分考虑对警备状态可能的影响以后,作出减员留驻决定。近2300名国民警卫队队员或在华盛顿驻扎至5月23日。

  国会警察局的增援请求上周遭到抵制,个别州政府不愿派自本州的国民警卫队队员在首都驻扎更久。除个别时候应联邦政府征召,国民警卫队主要由州政府指挥。

  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9日说,延长部署时间,不仅与对潜在威胁的评估有关,也有助于支持国会警察提升目前缺乏的能力。

  路透社以一份8日发布的报告为消息源报道,为加强国会安保,这份报告建议使用“移动路障”并在华盛顿设立快速反应部队。

  1月6日,时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大批支持者突破警察封锁,闯入国会大厦,迫使2020年总统选举结果认证中断。这一事件导致5人死亡,多人受伤。司法部2月底证实,已经起诉超过300名嫌疑人,执法人员逮捕其中至少280人。

标签:五角大楼;国民警卫队;华盛顿 责任编辑:陈丽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五角大楼批准国民警卫队留驻华盛顿两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