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以色列600名青少年已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03月11日 08:53:42 来源:新华社 杜鹃

  以色列政府分管新冠疫苗接种推广的官员博阿兹·莱夫10日证实,以色列建议16岁以下有基础疾病的青少年接种,迄今大约600名12岁至16岁青少年接种了辉瑞疫苗。

  以色列人去年12月开始接种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这款疫苗适合16岁以上人群接种。

  莱夫10日告诉英国《卫报》记者:“我们为大约600名儿童接种了疫苗。迄今没有发现任何严重不良反应,鲜有轻度不良反应。这鼓舞人心。”

  一些制药企业正在展开面向未成年人的新冠疫苗试验。辉瑞正在对12岁至15岁未成年人做临床试验,有望开展针对5岁至11岁未成年人的临床试验。美国莫德纳公司去年12月开始针对12岁以上青少年的临床试验。英国牛津大学研究人员2月宣布,拟就6岁至17岁未成年人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开展临床试验。

  以色列是新冠疫苗接种启动最早、进度最快的国家之一。以色列人口超过900万,迄今超过一半接种了至少一剂辉瑞疫苗。按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的设想,3月底以前有望完成对所有适龄人群的接种。他告诉以色列《今天报》:“那以后,将开始为儿童接种。”

  按《卫报》的说法,以色列当局着急为青少年接种,是因为以色列大约四分之一人口年龄在16岁以下。

  这家媒体援引以色列国家新冠项目主管纳赫曼·阿什的说法报道,若想实现“群体免疫”,16岁以下人群不容忽视。(完)(杜鹃)

标签:以色列;新冠疫苗 责任编辑:陈丽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以色列600名青少年已接种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