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埃及接收中国援助的第二批新冠疫苗
2021年03月23日 11:46:4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疫苗,助力全球抗疫。当地时间22日,埃及卫生与人口部举行仪式接收了中国援助埃及的第二批新冠疫苗。

  埃及卫生与人口部长哈莱·扎伊德在接收仪式上不仅肯定了中国疫苗的安全性,同时对中国为提高疫苗在发展中国家可及性与可负担性所做的努力表示高度赞赏。

  埃及卫生与人口部长哈莱·扎伊德与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参加了当天的接收仪式。埃及于今年1月底开始为医护人员接种新冠疫苗。普通民众的接种工作则从本月初陆续开始,所使用的疫苗大部分为中国国药集团生产。

  总台记者  陆隽弘:埃及普通民众的疫苗接种已经开始了半个多月,那么根据埃及卫生部目前收到的反馈来看,我们是否可以说总体来看中国疫苗是安全的。

  埃及卫生与人口部长 哈莱·扎伊德:我们还没有发现任何超出预期的不良反应,实际情况是中国疫苗在埃及民众当中很受欢迎,我想说中国给我们的帮助是无价的,因为这是性命攸关时刻的雪中送炭,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所做的这一切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种榜样和启示。

  在当天记者会上,中埃双方都表示目前正在就疫苗的合作生产事宜进行沟通。据悉,部分中国的疫苗生产厂家有望于近期同埃方完成疫苗合作生产的相关签约。

  中国驻埃及大使 廖力强:(两国)元首确定了我们两国要开展疫苗合作,疫苗合作当中大家的联合生产,就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内容。

标签:疫苗;埃及;中国;接收;埃及卫生 责任编辑:翁宇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埃及接收中国援助的第二批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