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新西兰将禁海运活畜出口
2021年04月15日 08:11:41 来源:新华网 沈敏

  新西兰农业部14日说,出于保护动物权益的考虑,政府决定在至多两年过渡期后禁止海运活畜出口。

  据路透社报道,畜牧业产品出口是新西兰的首要出口收入来源,而海运出口活畜的收入仅占其中大约0.2%,2015年至2019年间平均年出口额6000万新西兰元(约合2.77亿元人民币)。2020年,新西兰经由海运出口11.3万多头牛。

  然而,新西兰农业、领土信息、乡村事务部长达明·奥康纳对媒体记者说:“我们没能保障这些牲畜在海上的安全,这对新西兰来说是一个无法接受的风险。”

  谈及此举可能给对外贸易带来的影响,他说:“我认可我方与国际伙伴们的贸易关系重要性,我们将致力于(与贸易伙伴)开展协作,实现过渡至终止海运活畜出口。”

  动物保护组织欢迎这一举措,但新西兰的畜牧业团体表示政府这一决定完全出乎意料。新西兰农场主联合会发言人韦恩·兰福德说,该组织“从未获知任何有关活畜出口违反行业高标准的信息”。

标签:新西兰;海运;出口;保护动物;海运出口 责任编辑:翁宇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新西兰将禁海运活畜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