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比尔·盖茨夫妇宣布离婚 仍将共同运营基金会
2021年05月04日 15:31:51 来源:新华社 惠晓霜

  比尔·盖茨夫妇宣布离婚 仍将共同运营基金会

  惠晓霜

  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和妻子梅琳达·盖茨3日宣布离婚,但仍将共同运营以他们名字命名的慈善基金会。

  【深思熟虑后结束27年婚姻】

  盖茨夫妇在社交媒体发布的声明写道:“对我们的关系想了很多、做了很多之后,我们决定结束我们的婚姻……我们不再认为在我们生命的下一阶段能以夫妻身份共同成长。”

  据美国TMZ网站报道,梅琳达向法院提交离婚申请,描述两人的婚姻关系已经“不可挽回地破裂”。报道说,两人签署了离婚协议。

  盖茨现年65岁,梅琳达56岁。两人相识于1987年,当时梅琳达在微软公司任职。两人1994年结婚,育有3个子女。

  在回忆录中和接受媒体采访时,梅琳达曾披露自己作为公众人物的妻子和家庭主妇的苦恼,以及与盖茨共同运营基金会让两人的关系变得更好。

  盖茨和梅琳达都曾把对方描述为“平等伙伴”。“比尔和我是平等伙伴,”梅琳达2019年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男性和女性应该在工作中平等。”同年,盖茨在网络影视公司奈飞的一部纪录片中说,梅琳达是“一个平等的伙伴”。

  【仍将共同运营基金会】

  尽管决定结束婚姻关系,盖茨和梅琳达在离婚声明中说,他们今后仍将“一起在基金会工作”。

  盖茨2000年卸任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投身慈善事业。他与梅琳达同年成立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专注于公共卫生、教育和气候变化等事项。基金会3日说,盖茨和梅琳达将继续作为联席主席工作。

  盖茨基金会的数据显示,1994年至2018年,盖茨夫妇向基金会捐款超过360亿美元。截至2019年年底,基金会净资产为433亿美元,是全球最大慈善组织之一。

  新冠疫情暴发后,盖茨基金会为应对疫情累计出资17.5亿美元,用于加速开发并公平分配新冠检测工具、药物和疫苗等。盖茨和梅琳达呼吁,加强全球合作,抗击疫情。(完)(新华社专特稿)

  关键词:比尔·盖茨(Bill Gates)、梅琳达·盖茨(Melinda Gates)

标签: 责任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比尔·盖茨夫妇宣布离婚 仍将共同运营基金会